海鸥灰灰

【樓誠】On the way, body & soul, you & me(3)

    

   “來的還挺早,真給我面子。”

    “我可不買你的賬”,來人瞥了一眼明樓,便轉眼望向明臺和明誠,不怒自威的臉上浮出笑意,“我是聽說有兩位有志青年要來巴黎深造,同為中華兒女,我來接他們,盡點同胞之誼也是應該的。”

      明誠不知道明樓還安排了人來接機,一邊在心裡欽佩大哥辦事考慮周到,一邊趕忙向來人握手,“先生您好,我是明樓的弟弟明誠。您一早趕來接機,真是辛苦啦。”

   “我不辛苦,在巴黎這些年,早就習慣早起了。‘三更燈火五更雞,正是男兒讀書時’何況我不止讀書,還要習武。”來人笑著說道,轉頭看著表情略尷尬的明臺,“那這位小兄弟想必就是明臺了吧?一表人才,衣著品味也是別具一格。”

      豈止是別具一格,棗紅色毛衣配墨綠色風衣,根本就是貽笑大方好嘛。明臺心裡一萬頭神獸狂奔而過,但還是很禮貌地跟來人握手,“您好,我是明臺,嘿嘿,今天的服裝是個意外……對了,還沒問您尊姓大名?”

      來人伸出右手,有力地握了兩下,“我叫王天風。怎麼,你大哥沒跟你們提起過嗎?”

   “哦,瘋……嘿,是王前輩,久仰久仰。”明臺差點說漏了嘴,抬頭便瞥見明樓鐵青的臉。“大哥在家常夸您,說您在法國不但勤工儉學、組織各類進步活動,還教當地人中國武術呢,您就是我們的榜樣啊。”明臺嘴巴抹了蜜。

   “哦?果真是這樣?”王天風意味深長地笑著,“我認識你大哥也不是一天兩天。”

   “行啦,別光顧著說話,把行李拿上車吧。”明樓說道。

   “好嘞大哥。”明誠應道。

     明臺雕像般地立在原地,琢磨著王天風的迷之微笑。

   “這孩子,被大姐慣的,學會偷懶了。”明樓笑著埋怨明臺。

      大件行李都在後備箱整齊放好,明誠打開車門準備請明樓上車,不料明樓擺擺手,“我們先不去學校。”

  “不去學校?”明誠臉上是大寫的懵。

    “你先帶明臺去學校,我和明誠過幾天再去。這幾天就讓明臺暫住在你宿舍吧,正好你們宿舍的XX回湖南老家了,空出一個床位。”明樓不疾不徐地對王天風說道。

      這回王天風也懵了,不知道明樓唱的是哪一出。“那……你……好吧,你明樓的事我管不著,也不想管。可是……令弟……”

    “大哥,你怎麼剛到法國就丟下我不管啊?我要告訴大姐。”明臺心裡委屈。他大概能猜到明樓的意圖,電燈泡他也是不願意黨的,只是初來乍到就要跟著這樣一個仿佛洞悉一切的熟悉的陌生人住進集體宿舍,還是住別人住過的床鋪,作為小少爺的他,心裡是萬分拒絕的。

    “就這麼定了。你告訴大姐,將在外軍令有所不受。”明樓不怕明臺拿大姐壓他。

    “這幾天就勞你費心。”

    “那就委屈令弟跟我過幾天清貧日子了。不過,你怎麼知道XX回國了?”

    “神機妙算”,明樓見王天風沒有意見,笑著應道。

      王天風朝明樓翻了個白眼,“那我們先走了。”

      明臺氣得轉過身去不看明樓。

   “ 王先生路上小心。”明誠笑著朝車上兩人揮揮手,目送他們離開。

 

 

    “大哥,這幾天你有何打算?”

    “我們去南法。”明樓一把摟過明誠,柔聲說道。

    “南法,是蔚藍海岸嗎?據說那裡陽光明媚、風景如畫”明誠有些驚喜,他曾聽法國的筆友介紹過蔚藍海岸,心中嚮往已久,也跟明樓了解過那邊的風土人情,沒想到明樓竟如此掛心。

    “對,就是蔚藍海岸。那邊的陽光的確很明媚,景色也很美,不過,再明媚的陽光也不及我家阿誠眼底的星光,再美的景色,也難像阿誠這般動人心魄。”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