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鸥灰灰

【樓誠】On the way, body & soul, you & me(2)

   “明樓啊,你是大哥,到了法國要好好照顧你這倆個弟弟,不管是生活起居還是學習社交,都要上心。沒有我盯著,你這個大哥也要做好表率。”

   “是,大姐放心。”

   “阿誠,在這幾個弟弟裡,你是最懂事的。你的功課大姐不擔心,衹是飲食上不要太將就了,想吃什麼就讓你大哥帶你去,或者讓他給你錢自己去買。你啊,現在還這麼瘦,看得大姐心疼。”

   “大姐放心吧,我不會虧待自己的。倒是大哥,既要在巴黎大學攻讀博士學位,又要去巴黎高商當講師,平日裡還要為我和明臺操心……”

   “阿誠,只要你……以及明臺在我身邊,我就精力充沛。”

   “明臺啊,一想到你就要遠渡重洋,不能陪在大姐身邊,大姐心裡就難受。到了法國,記得馬上給大姐打個電話報平安。”

    “知道啦我的好大姐,我每個禮拜都給你打電話好不好?”

    “好好好,還有,平時不許貪玩胡鬧,不許結交些紈绔子弟,不許逃課。你要是能踏踏實實地學習,將來考到巴黎高商繼續深造,回來也好幫大姐一起管理明家的產業。”

    “大姐,有你和大哥在,家裡的產業還用我操心嗎?嘿嘿,我會用功學習噠。”

    “大姐,過會兒該登機了,你先回去吧。現在時候也不早了,路上小心。法國那邊,有我在,你放心。”

    “好,你們快去,別誤了飛機……”

    “阿誠,記得多吃點飯!”

    “明臺,要聽你大哥的話!”

    “知道啦,大姐再見!”

 



      飛機從上海龍華機場起飛時已是午夜,艙外星星點點雲海浩渺,艙內一片靜謐,大多數人都進入了夢鄉。

      這是明誠和明臺第一次去歐洲,他們雖然已聽明樓介紹了很多在歐洲的見聞,也有來自法國、德國、俄羅斯等歐洲國家的筆友,平日裡也拜讀了不少歐洲思想家、文學家、哲學家的著作,在心理層面與歐洲的距離已經很近了,但這到底是親自前往,身體和靈魂一起在路上,多少有些激動。

      明誠把過道旁的座位讓給了明樓,他想著那裡稍寬敞些,大哥睡著能舒服一點,他自己則挨著明樓而坐。明臺坐在窗邊,這正和他的心意,他一邊吃著機上提供的小點心,一邊看看窗外難得一見的壯景,看得脖子累了,就斜斜地躺著瞇一會兒。人說天上一天地上一年,那掐指算來,從上海飛巴黎近13個小時的飛行,也相當於地上過了7個月吧,明臺心中竊喜。

      早上7點左右,飛機平穩降落在戴高樂機場。一下飛機,明臺就凍得一正哆嗦。

   “都跟你說了九月的巴黎早上還是很冷的,你不信,偏要穿這件薄風衣。你看,不聽大哥言,吃虧在眼前了吧?”

   “大哥,我的那些皮衣夾克都過時了,穿到法國來你不嫌丟人啊”

   “過時了?你那件駝色羊絨大衣不是Armani去年的全球限量款嗎?還有那件黑色的皮衣,也是Valentino的限量款,當初非纏著我給妳買。這才多久就瞧不上啦。”

    “那都是去年的了”

    “你呀,哎”

    “大哥,你也別怪他了。明臺,我隨身帶了件毛衣,你要不先穿上,別凍著了。”

    “謝阿誠哥,還是你最好。不像大哥,哼”

      明誠利索地翻出包裡的棗紅色毛衣遞給明臺,明臺低頭看了看自己身上的墨綠色風衣,猶豫了十秒鐘,顫抖著雙手接了過去。

      不遠處,一個熟悉的身影向他們走來。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