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鸥灰灰

【樓誠】On the way, body & soul, you & me(1)

      明誠記得,在自己十八歲生日那天 ,他一早起了床,梳洗整齊后照舊去書房給明樓送早餐。輕輕推開房門,明樓並沒有像往常一樣在翻看報紙,也沒有靠在沙發上若有所思,而是低著頭,聚精會神地在一本裝幀考究的筆記本上扉頁上寫些什麼,對眼前人竟分毫未察覺。

     明誠不認打擾他,遂靜靜地站在門旁望著,暖暖的笑意不經意間已掛上了嘴角,明亮又深邃的眸子里,映出的是明樓,唯有明樓。

      片刻,明樓停筆,他輕輕合上筆記本,一抬頭,便對上了明誠澄澈又深情的眼神。明樓有些猝不及防,向來從容淡定的他竟也有些耳熱,倒是明誠先開口。

     “大哥, 早安。"

    “早安,阿誠。”

    “大哥剛剛在寫東西嗎?那麼認真,我看你讀亞當斯密的《國富論》都沒那麼認真過呢。”明誠一邊打趣明樓,一邊把熱牛奶和三明治端到明樓書房的茶几上。

      ”我呀,先不告訴你。“明樓意味深長地笑了笑,起身向明誠走去,他拍了拍明誠的肩膀,”時光飛逝啊,轉眼間我們家阿誠都已經十八歲啦,八年前剛來明家時還是個小孩子,晚上也不敢一個人睡……“

     ”大哥,我現在都已經成年啦”,明誠害羞地撓了撓頭,“你快吃早餐吧,不然涼了吃下去對胃不好。“他倒是會轉移話題。

      明樓沒有繼續下去,喝了一口熱牛奶,問明誠道:”去法國的行李準備的如何了?“

      ”書和衣物都已經準備妥當了,裝了滿滿兩大行李箱“

      ”你從小就認真仔細,讓大哥放心。不像明臺……都是被你大姐給慣的"

     “大哥,你不用著急,一會兒我上樓幫明臺一起收拾行李,半天就能搞定,不會耽誤後天的飛機的。”

      “好。”

       “大哥,沒事那我就先出去啦。”明誠微笑著轉身準備離開。

      ”怎麼會沒事呢?“明樓一把拉住明誠。“生日快樂,我的阿誠。”明樓溫柔如水的氣聲吹入明誠耳蝸,吹得明誠有些心慌,霧蒙蒙的大眼眨個不停。

      “想要什麼生日禮物?”明樓柔聲問道。

      “大哥,我……”明誠想說自己不需要生日禮物,他不想明樓為此費神,但也不認拒絕明樓的一番心意。

       正當明誠欲言又止時,明樓忽然俯身輕吻了明誠的嘴角。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看你猶豫不決,我就自作主張替你決定了。這個禮物你還滿意?“

      “大哥,我……”明誠滿臉通紅。

     “嗯,看來我家阿誠對這份禮物不是很滿意。我要不換個禮物?”明樓壞笑道,眼神里是濃得化不開的情意。

       “不用了,我滿意,滿意。"明誠有些心慌意亂,”大哥,那我,我先上臺,哦不,上樓找明臺去了?“

       ”上樓?好,我同意“

       明誠走出書房,剛剛掩上門便轉過身靠著墻大口喘著粗氣,感覺心臟已不受自己控制,看來還是缺乏鍛煉。

       房內,明樓走到書桌前,頎長的雙手將那本筆記本輕輕捧起,那才是他要送給明誠的禮物,只不過,時機未到。

评论(2)

热度(6)